针对本科生骨牵引综合技能训练的双Debriefer混合模拟教学

Chinese Journal of Medical Education Research(2021)

引用 0|浏览5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开发一种用于本科生骨牵引临床技能训练的双Debriefer混合模拟教学课程,并评价其教学效果。方法:本研究采用交叉对照研究法。2018年6月至2019年6月,28名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实习生被随机分为两组,分别以模拟教学和传统教学组织教学,1周后两组的教学方法进行交叉。用技能评分表评价学生在接受不同教学后的骨牵引临床技能水平。采用SPSS 23.0软件进行统计分析。结果:在实习第1周末,实验组学生的技能评分高于对照组,平均分分别为85.07分、67.92分。在实习第2周末,实验组技能评分无明显变化;而对照组评分提升,并与实验组相比,差异无统计学意义。结论:双Debriefer混合模拟教学为本科生学习骨牵引临床技能提供了新的可靠方法,能有效帮助学生提高技能,减少操作错误,保障患者安全。
更多
关键词
Simulation-based education,Clinical skill training,Bone traction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