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对Ni-金刚石复合电沉积电化学行为的影响

Zhongguo Youse Jinshu Xuebao/Chinese Journal of Nonferrous Metals(2013)

引用 2|浏览9
暂无评分
摘要
在测定Ni?金刚石复合电沉积体系阴极极化曲线、电化学阻抗谱及微分电容曲线等基础上,分析了温度对界面双电层的影响规律,推断出金刚石微粒复合量随温度升高的变化趋势,以此探讨温度在Ni?金刚石复合电沉积中的电化学行为。结果表明:随镀液温度沿30℃→40℃→60℃升高,Ni?金刚石复合体系的阴极极化减小,法拉第电阻沿17.3?→5.2?→3.0?降低,双电层电容沿40.8μF→141.2μF→175.6μF增加,同时,阴极表面在析出电位附近的负电荷密度逐渐增加。电化学测试结果表明:金刚石微粒复合量将随温度的升高而降低,且工艺实验与电化学测试结果也映证这一点。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cathodic potentiodynamic diagram,Ni-diamond,electrochemical impedance diagram,electrochemical behavior,composite electrodeposition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