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壁面滑移的疏水通道减阻特性仿真研究

Xitong Fangzhen Xuebao / Journal of System Simulation(2012)

引用 0|浏览18
暂无评分
摘要
基于壁面滑移理论,对层流状态下具有不同滑移条件的疏水通道进行了数值模拟。仿真过程中,提出了一种基于壁面剪应力公式模拟豌水通遁滑移边界的方法。结果发现,流量一定时,疏水通道的无量纲压降比随滑移速度的增加而增加;疏水通道的滑移长度与无量纲压降比之间存在一一对应关系,滑移长度从4.82μm增加到66.54μm时,无量纲压降比从1.41%增加到16.62%,与理论推导结果有很好的吻合,表明本文提出的利用壁面剪应力公式模拟疏水通道滑移的方法是可靠的。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Hydrophobic,Non-dimensional pressure drop,Slip length,Slip velocity,Wall slip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