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危机的政治经济学解释:文献评述

World Economics and Politics(2011)

引用 3|浏览6
暂无评分
摘要
作者从文献的角度对货币危机的政治经济学解释做了一次比较全面的梳理,从中可以看出国际金融政治经济学的研究特点和思维方式。在理论构建上,政治经济学的学者们完全沿用了经济学模型中的不完全信息和动态博弈论,引入了预期的形成以及市场交易者和政府之间的战略互动,从而成功地把各种政治和经济变量纳入到一个模型之内。他们的贡献是,把政治变量引入到市场交易者和政府的预期形成中,强调了政治变量以及作为一种信息的政治变量在市场交易者和政府预期中的作用或者地位,并强调了政治变量在市场交易者和政府之间战略互动或动态博弈过程中的作用,从而更好地解释了货币危机的原因,提高了预测货币危机的准确性。在实证研究上,政治经济学通过预期效用函数、战略概率模型等方式,较为成功地实现了对政治因素这个分类变量的模型化,较好地实现了对政治因素的量化分析。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political economy,currency crisis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