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基苯丙胺依赖大鼠血清代谢组学研究

Chinese Journal of Drug Dependence(2013)

引用 0|浏览16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建立甲基苯丙胺(MA)依赖动物模型,研究甲基苯丙胺依赖大鼠血清代谢物变化并寻找其可能的潜在标志物。方法:以雄性SD大鼠为实验动物,随机分为依赖组和正常对照组,运用液相色谱联合离子阱一飞行时间质谱(LC/MS-IT-TOF)分析方法研究MA依赖对大鼠血清代谢变化的影响。分别采用主成分分析(PCA)、偏最小二乘法-判别分析(PLS-DA)以及正交偏最小二乘法数据分析(OPLS-DA)分析依赖组和正常对照组之间的代谢差异。结果:依赖组和对照组大鼠在血清代谢水平上存在显著差异,经统计学初步筛选出11个潜在的生物标记物。结论:甲基苯丙胺依赖成瘾代谢组学研究具有一定的可行性,代谢组学在判定甲基苯丙胺依赖与否方面具有一定的潜在价值。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LC /MS-IT-TOF,metabonomics,methamphetamine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