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肾益气活血方联合西药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评价

Progress in Modern Biomedicine(2013)

引用 23|浏览20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观察补肾益气活血方联合西药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临床疗效,并评价治疗的安全性。方法:选择126例冠心病心绞痛患者,随机平均分为两组,对照组(63例)给予常规西药治疗,研究组(63例)在常规西药治疗的基础上加用补肾益气活血方治疗,均治疗1个月。疗程结束后,观察两组治疗的临床疗效,同时评价安全性。结果:研究组临床症状、心电图改善总有效率分别为92.1%、63.5%,显著高于对照组的73.0%、41.2%,统计学有显著性差异(P<0.05);研究组在减慢心率、降低血压、调节血脂方面显著优于对照组,统计学有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补肾益气活血方与西药联合在治疗冠心病心绞痛方面临床疗效确切,安全可靠,值得临床推广和普及。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Bushen Yiqi Huoxue Fang(BYHF),Angina,Coronary heart disease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