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球蛋白经口诱发五指山小型猪过敏反应的实验研究

Wei sheng yan jiu = Journal of hygiene research(2009)

引用 23|浏览21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探讨大豆球蛋白(11S)诱导五指山小型猪食物过敏反应的合适剂量和适宜观察时点。方法12头45日龄五指山小型猪随机分为对照组、4%11S和8%11S大豆蛋白致敏组,每组4头,通过胃肠道致敏(0~10天)和反复经口激发(16~18天、31天)诱导致敏反应,从临床症状、皮刺反应、血清IgG、IgE含量、组胺含量、肥大细胞数目等指标进行观察和实验研究。结果接受11S大豆蛋白经口致敏的仔猪出现不同程度的腹泻症状,皮肤试敏试验呈不同程度的阳性反应;第19天和32天4%11S致敏组血清中IgG、IgE抗体和组胺含量均高于对照组,第19天含量达到高峰;4%11S致敏组空肠粘膜下层肥大细胞数目低于对照组,空肠组胺含量与空肠粘膜层和粘膜下层肥大细胞数均呈负相关,(P<0.05或P<0.01)。结论由11S经口诱发的五指山小型猪食物致敏模型属IgE介导的Ⅰ型过敏反应类型,4%剂量较8%剂量过敏反应更明显,激发期是观察和比较仔猪过敏反应的较佳时点,过敏反应可能与小肠肥大细胞活化有关。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food allergy,genetically modified food,wzs minipig,glycinin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