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的立场问题

Journal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for Nationalities(Philosophy and Social Science)(2012)

引用 1|浏览1
暂无评分
摘要
当前中东局势的发展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自然也吸引了中国人的目光。中国学术界也越来越关注中东问题的研究。但是由于研究者本身条件的不同,使从事中东研究的学者们站在了不同的立场上。学习阿拉伯语科班出身的学者与阿拉伯世界有着较为密切的联系,常常站在阿拉伯的立场上来研究中东问题;非阿拉伯语科班出身的学者,因为条件限制,只能阅读中文材料和英文等西方文字材料而受到其中所含立场的影响,在客观上彰显了其亲西方的立场。笔者认为研究中东问题的中国学者最需要的是中国国家利益的立场。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western stand,Chinese stand,Study of Mideast,Arabic stand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